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7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让中华传统文化走进孩子心间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广元营掠影
 
参观广元博物馆
观看川北幼专学生的手工作品
为两个营员过生日
武术课堂
学习书法
开营仪式

    石小龙李贞记者汪江婷张园文/图

    一份感动与欣喜;一份激励与成长。

    8月5日,来自欧洲的39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书法教师杨曙光的指导下,一笔一划认真地写着毛笔字。

    孩子们欣喜而专注,认真聆听老师讲解中国书法、练习笔划,进一步了解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来自英国的小朋友张威廉,通过毛笔书写的“中国人”三个字工整而大气。这仅是39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为期7天的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广元营的一个美丽缩影。

    8月3日,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广元营开营仪式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本次夏令营活动由中国侨联、四川省侨联主办,广元市侨联、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

    “此次承办‘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学校发挥在国际化、来华交流访学教育等方面积累和探索的成功经验,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夏令营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天银介绍道。“夏令营期间,同学们将聆听川北幼专优秀教师精心编排的汉语课程,学习中国剪纸、书法、国画、茶艺、古琴,体验太极、乒乓球等项目的独特魅力,并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参观游览,领略广元风土人情,感悟巴蜀文化的博大精深。”

    开营仪式后,营员在川北幼专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志愿者服务下,先后在汉语课堂中,了解到中国文字的神奇演变,学习了汉字的读音,汉字的书写,激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武术课堂上,对五步拳、太极拳等,营员们练习得十分投入,一招一式,兴趣盎然。在广元博物馆,营员们仔细欣赏馆藏文物,了解广元历史和古代文明,尤其被剑门蜀道的历史深深吸引。营员们还近距离的感受古琴、汉服和茶道文化,学习了麻柳刺绣与剪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营员们快乐中获得成长。

    “非常感谢广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不仅学到很多中华文化的知识,还认识了许多新朋友,这将是他们一次难忘而美好的学习之旅。”领队老师徐芳感激地说,“广元的领导重视活动,川北幼专的老师热情细心,让我和孩子们都非常感动。”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