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情定月坝 11对高层次人才举行集体婚礼
 
图为集体婚礼现场

    本报讯(记者刘慷文·图)绿水为媒,青山为证。23日上午,广元市利州区为引进的11对高层次人才在白朝乡月坝村举行集体婚礼。为高层次人才举办集体婚礼,在广元尚属首次。

    这场集体婚礼没有传统婚礼的奢华,更没有车队礼花的气派。11对新人们携手登上环保巴士开启“幸福启程”,在月坝村湿地公园一起掀起同心石,在同心树上系上同心结。绿水青山间,他们最终情定美丽幸福的月坝。

    “政府部门作为第二故乡的‘家长’来牵头操办婚礼,让我们终生难忘!”西北师范大学硕士毕业生、现就职于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的新人侯永青非常激动地说。当初,导师推荐他去沿海地区工作,可经过仔细思量,侯永青认为利州区虽然相对落后,但同时也有后发优势。

    “我被利州区举全区之力以诚引人的诚心所打动。来此工作,不仅有安家费,还住上人才公寓,更重要的是,在单位受重视,发展空间大。”侯永青说,现如今,相伴多年的女朋友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也来到广元工作,最终在利州区结束这场爱情长跑。

    在利州区委组织部工作的冯麟是土生土长的广元人,他的爱人尚新艳是绵阳人。两位新人说:“利州区的生态环境非常好,是名副其实的养生福地,我们非常愿意在这里安家。”

    “我们利州区最大的优势是生态,最大的任务是发展。要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关键的一条是靠人才。举办集体婚礼,体现了我们对人才的关爱与重视,为他们留下一个美好、永恒的纪念。”利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该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研究出台专项人才政策,用于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积极落实引进人才的安家补助:博士研究生15万元/人,硕士研究生8万元/人,工作补助博士研究生每月1000元,硕士研究生每月500元,建立引进人才“一人一档”。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引进人才公寓254套,成功解决所有引进人才居住问题,并提供“一站式”办理过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