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旺苍县林业局
网络兑现森林生态效益补偿
 

    从今年7月份开始,旺苍县林业局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已全面实行网络兑现,实现了资金的规范化管理,兑现流程更加简化,确保了农民群众切身利益。

    该局通过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监管系统,使资金使用渠道更加公开透明。从资金下达到具体兑现,使用过程全部显示在发放监管平台中,监管及经办人员可通过监管平台直接审核林农账号信息,实时查看相关的审核审批流程与资金兑现进度,使兑现资金监管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解决了兑现过程中林农身份信息误录或漏录等问题,使资金兑现流程更加简化。实现从“县—乡—村—林农”到“县—林农”的直接转变,缩短了兑现时间,在一定程度上杜绝了违规使用资金情况的发生。兑现资格审核通过后,资金直接由签约银行按时打入林农社会保障卡中,通过手机短信告知资金类型、到账时间和金额,解决了以往林农需到银行或信用社查询到账信息等困难。

    近几年来,旺苍县林业局积极推进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兑现工作,把森林生态效益补偿作为重要的生态民生工程来抓,采取有效措施,为群众脱贫增收打基础。2019年,全县共有127万亩集体公益林纳入生态效益补偿范围,年补偿金1900余万元,惠及6万余户林农。

    (杨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