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加快项目建设 畅通交通路网
北二环东延线建设项目(一期)前三公里建设全力推进
 
图为北二环东延线建设项目(一期)主线K0+700~K0+900段路基填筑施工现场

    本报讯(记者欧阳亚丽文/图)记者昨日采访获悉,北二环东延线建设项目(一期)前三公里的建设正全力推进。截至8月20日,项目累计完成路基开挖73万立方米,占总量的83.9%,累计完成路基填筑63万立方米,占总量的88.7%;基本完成K0+176.4、K1+100、K1+400、YK2+620处过水涵洞的建设,K0+648.812处框架桥完成20%,K1+894处过水涵洞完成95%,累计完成桥涵工程总量的70%;完成挡土墙施工13200立方米,占总量的79%;完成抗滑桩施工39根,占总量的80%。

    为建立与城市用地布局和土地利用相协调、结构合理、安全畅通、设施完备的现代化道路交通系统,满足城市不断增长的交通需求,促进城市合理有序地发展,《广元市中心城区综合交通规划》提出根据中心城区“一心两翼”“人”字形带状组团结构特点,构建中心城区“三横九纵”框架性主干道结构系统。北二环东延线建设项目,为北横线的一部分。

    目前,广元市三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正在全力推进北二环东延线建设项目(一期)前三公里的建设,估算投资约3.26亿元。

    北二环东延线建设项目起于北二环水柜路交叉口处,止于宁家湾顺接国道G542昭化境内公路改线工程(省道202线元坝境内段公路改建工程)杏树扁垭中桥桥头附近。全长19.8km,宽28m,匡算投资27.4亿元。

    该项目分为两期实施,一期止于大石镇大稻坝(广陕广巴连接高速大石互通)北侧,全长约6.4km,宽28m,估算总投资约9.7亿元,其中直接工程费约6.3亿元。二期全长约13.4km,宽28m,估算总投资约17.7亿元,其中直接工程费约11.8亿元。

    北二环东延线是我市城区路网“三横九纵”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东部各片区与广元市核心各片区之间的市域区间交通的转换作用,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国道212线过境交通拥堵,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及广元市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