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版次:[ B03 ]
综合施策化解达沙替尼供求难题
 

    本报讯(记者梁译)日前,市卫健委组织召开抗癌药品达沙替尼采购工作座谈会,深入剖析我市目前达沙替尼供不应求的原因,并提出综合解决方案。

    座谈会提出,一是实行首诊负责制,首诊医疗机构保障患者药品供应。二是采取联合分担机制,市级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市城区及川陕甘结合部患者的门诊用药。三是推行市县药品分层承担机制,市级医疗机构保障住院患者药品供应,病情缓解后,患者药品供应由对应县区医疗机构保障。

    会议强调,卫生是最大的民生,医疗机构要统一思想认识,以问题为导向,统筹协调,切实解决川陕甘结合部白血病患者用药难题,同时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密切部门协作,落实工作措施,强化监管,立即启动新进药品采购机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