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文明宣讲活动进社区倡导人人做文明市民
 
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涂媛媛文·图)8月28日晚六点半,南河体育场社区居民早早来到南河体育场内,准备参与即将举行的广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场志愿服务暨典型人物宣讲进社区活动。

    晚7时,夜幕降临,活动正式开始。八八五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在现场搭起宣传台,向社区居民发放市民文明手册等创文知识宣传资料,供大家学习了解。舞台一侧,还有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舞台上,还有志愿者宣读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呼吁大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遵守文明规定,做文明市民,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添砖加瓦。

    “文明城市创建的主体是什么?”“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周期是什么时间?”“文明餐桌行动的要求是什么?”在三轮的问答竞赛互动环节中,现场气氛热烈,社区居民们积极踊跃举手回答有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小知识。

    当天,活动中的典型人物宣讲环节,还特意向观众介绍了来自体育场社区的居民母国清。2018年,母国清被评为“南河好人”,她多年来无私帮助照顾房客年幼的残疾女儿。夜里兑奶粉、洗衣洗澡、把她当亲生女儿养育,孩子也亲近她,以“母妈妈”的称呼直到现在。当别人问她为什么这么做时,她直说:“我只是做了每个母亲都会做的。”

    “她的事迹,展示了我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和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体现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道德、新风尚,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南河体育场社区党委书记陈思满介绍,自开始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以来,社区多次组织党员志愿者到辖区30多个小区进行创文知识入户宣传,提高了辖区居民创文知识知晓率;社区干部还协同双报到单位对辖区开放式小区进行一周一次的环境卫生大整治,确保辖区无卫生死角,美化了居民生活环境。在文明知识宣传、卫生整治、小区治理方面,社区都下了大功夫,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办公室、广元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目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场志愿服务暨典型人物宣讲进社区活动已连续走进22个社区,举办了22场,活动基本覆盖了市城区各个片区。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二年也是关键之年,作为城市的一员,市民应积极参与其中,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进一步提升道德觉悟和品德修养,发挥城市主人翁作用,做文明市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