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我市召开法治扶贫专项协调小组会
提升群众法治意识把法治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本报讯(记者王梓菡)9月4日,市法治扶贫专项协调小组会召开。会议听取了上半年法治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法治扶贫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治扶贫专项协调小组组长冯安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市委依法治市办把法治扶贫纳入依法治市重要内容,切实履行专项协调办公室职能,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基层治理、司法执法护航三大行动,统筹推进法治扶贫各项工作。下半年,我市将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清理,组织一轮“脱贫攻坚·法治同行”巡讲工作,培育一批法治扶贫特色亮点,把法治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为脱贫攻坚工作创造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冯安富指出,法治扶贫是我市脱贫攻坚和依法治市的创新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法治扶贫工作职责,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努力提升法治扶贫工作质效,通过多种方式,综合施策,保障脱贫攻坚有序推进,保障贫困村和谐安定,保障贫困群众合法权益。加大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惩治和预防力度,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冯安富要求,各县区要切实履行法治扶贫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要紧密结合职能职责,各负其责、分工协作,搞好结合融合。市、县依法治理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强化督促检查,注重特色亮点打造,持续强化对外宣传,注重宣传的广泛性、针对性、可受性、实效性,提升群众法治意识,扩大社会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