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昭化区税务局
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
 

    本报讯(王作阔张红博)笔者昨日从昭化区税务局获悉,该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

    强化部署安排到位。及时召开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及时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并先后11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建立健全减税降费工作任务清单制度、各工作组联络员制度、信息通报等制度,形成全局上下联动推进、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制定下发了数据核算、督察督办等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平稳落地。同时,由区局纪检组认真抓实减税降费工作督导。

    强化宣传培训到位。对内,积极组织全体税务人员认真收看省、市税务局减税降费政策业务专题培训,并通过夜学、劳动技能竞赛等方式开展纳税服务人员培训12次,保证税务干部对各项新政内容“学得精、懂得透、讲得清、办得好”;对外,利用税企QQ群、纳税人学堂、专题培训、上门辅导等方式,实现了减税降费政策全方位投送。共举办纳税人学堂专题集中培训11期,培训纳税人3000余人次,走访纳税人10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制作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借助微信朋友圈广告向昭化区内的微信用户推送政策,推送量达80472人次,并与昭化电视台合作制作减税降费宣传节目1期,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强化政策措施到位。全面贯彻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认真开展“四三制”包联工作,在办税服务大厅设置2个“减税降费咨询专岗”和1个“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受理窗口”,安排业务骨干在相关涉税业务办理过程中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和基本申报操作的辅导;建立纳税咨询服务记录簿和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台账,及时受理诉求意见并按规定及时办结,确保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全面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