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版次:[ B03 ]
国家卫健委调研我市健康扶贫工作时强调
要确保贫困患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本报讯(记者梁译)2日,国家卫健委健康扶贫办常务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魁一行,对我市健康扶贫工作、三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详细了解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健康扶贫工作经验和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昭化区卫子镇卫生院、市中医医院、市中心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详细询问建卡贫困户在乡镇、县区、市级医疗机构就诊情况与对建卡贫困户的“一站式”服务,以及分级诊疗、医联体建设、远程诊疗、建卡贫困户报账比例、财政兜底等情况。了解川北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川北区域医疗中心、川东北区域精神卫生中心的学科建设、人才建设、新技术开展等情况。

    在市中医医院,调研组听取了该院健康扶贫、业务建设、专科建设、项目建设、医院发展规划等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医院门诊大厅、中药房、医保办,在医保办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就医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算、因病致贫识别、分类救治、政策保障等健康扶贫有关工作。希望该院科学谋划、超前规划,加快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带动广元及川陕甘毗邻地区中医药事业与康养产业发展,为健康扶贫做出更大贡献。

    在市中心医院,调研组听取了该院健康扶贫工作成果以及川北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妇女儿童医院与康养产业园项目进展,“五大中心建设”成果及新技术开展情况。同时指出,该院充分发挥区域医疗中心的优势和职能,不断满足本地区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提升医疗技术,加强医联体建设,提升基层医院服务能力,让建卡贫困患者在家门口得到及时有效救治,这些实实在在的工作,有效推动了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

    在市精神卫生中心,调研组听取了该院医院概况、健康扶贫、高质量发展、改善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深入心理卫生门诊、远程会诊中心、医学影像中心、智慧病房、重症病区、精神康复病区等实地调研工作运行情况。在远程会诊中心和医学影像中心,察看该院与利州区鹅掌村远程诊疗在线运行情况。认为该院通过远程技术下沉优质医疗资源,有效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让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到实惠。

    调研组认为,广元在探索健康扶贫方法、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创新阻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方面,亮点纷呈,成绩斐然,实实在在为贫困患者减轻了医疗负担,提供了良好健康保障,工作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快推进三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医疗服务。紧紧围绕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深入推进家门口诊疗、医疗救助保障、劳动力恢复、结对帮扶“四大工程”,创新实施健康细胞建设。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发挥优势,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各项工作,确保所有贫困人口都参加医疗保险,确保贫困人口有地方看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