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版次:[ B03 ]
省疾控中心
督导我市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
 

    本报讯(李芳)4日,省疾控中心信息所副所长杜飞一行代表省卫健委,对我市传染病网络直报质量及疾控信息安全工作进行考核评估。

    督导组通过查阅相关资料、系统核对、询问、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等方式,对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剑阁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的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与信息安全、基本信息填报、舆情监测等工作进行评估,对市第三人民医院、剑阁县人民医院、剑阁县正兴乡卫生院三家医疗机构的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进行考核检查。

    通报会上,督导组对我市在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和疾控信息安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认可,肯定了我市在传染病报告管理中的超前意识。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法律法规的学习;二是各级部门和负责人应高度重视,加大经费投入,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三是整合各县区疾控门户网站,提高信息安全质量。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认真梳理督导组指出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强化系统数据分析与利用;落实地方方针政策,强化综合防控;强化法律和规范培训,加强实验室检测技术对传染病科学管理,准确报告。加强经费保障,尤其是卫生医疗机构要加大对院内公共卫生的投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