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版次:[ B03 ]
省疾控中心
考评我市艾滋病防治数据质量工作
 

    本报讯(严图)2日,省疾控中心性艾所裴晓迪等专家一行5人,对我市昭化区、苍溪县的艾滋病防治数据质量工作开展了现场考评。

    考评组通过查阅资料、查看系统、问卷调查、走访场所、现场反馈等形式,对昭化区、苍溪县疾控中心和人民医院艾滋病病例报告、检测咨询、高危人群干预、抗病毒治疗、随访管理和“三线一网底”防治体系建设情况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评估。

    通过3天的考评,考评组对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不足之处并提出建议和希望,一是要对照工作要求,加强人员培训;二是要制定本地扩大检测方案,提高外出务工等重点人群检测来源;三是要加强日常工作质量,建立自查、交叉检测制度。

    本次活动全面促进了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提出了艾滋病防治的新思路。苍溪县和昭化区疾控中心、卫健局负责人均表示,将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及时整改,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加强日常工作督导管理,优化工作质量,加强人员培训,确保防艾队伍稳定。

    结合本次考评的问题及建议,市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全市艾防工作推出策略和措施:一是拟定全市扩大检测方案,提出检测思路和方式方法,为各县区做好技术指导;二是及时开展培训,提高防艾工作人员能力;三是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开展全市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