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奋力推进一流幼专建设
川北幼专举办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学校全年立项省市各类课题47项,公开出版专著、教材22部,发表学术论文120篇,教师和教师团队获得多个大赛奖项。”9日,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的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该校相关负责人说道。会议要求全体幼专人要奋力推进一流幼专建设。

    会议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思政工作有所创新。该校努力践行教育理念,着力推进精准思政,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始终坚持内涵发展,突出特色办学,强化质量立校,办学特色逐渐凸显,教学成果不断涌现,教学科研获得新成果。

    该校全年立项省市各类课题47项,公开出版专著、教材22部,发表学术论文120篇,教师和教师团队获得多个大赛奖项。服务地方再上新高度,牵头成立“广元旅游产教联盟”,承接各级项目13项,培训中小学校(园)长、骨干教师等1500人次。启动“巴蜀儿女进天山五年千人计划”活动,荣获国家职教领域最高荣誉奖“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称号。“三县五村”定点帮扶成效显著,帮扶的庙垭村、新沙村顺利通过贫困村退出的县、市(州)级验收。同时招生就业实现新突破。学校招生工作在全省70余所高职高专中排名第四,艺体类专业录取线远超本科线,2019年新生报到率创历史新高、毕业生就业率达95.90%。

    学校党委书记张斌表示,该校第一次党员大会为改革发展勾画了宏伟蓝图,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必须坚持学校事业发展总要求,大力实施发展战略,逗硬落实各项任务。同时号召全体幼专人,在新学年要确立新起点,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奋力推进第一次党员大会总体部署落地落实,为早日实现“建人民满意的全国一流幼专”的美好目标而努力奋斗,以更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廷鑫希望全体教职工不忘为师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担当,奋力推进一流幼专建设,用实际行动续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会上,全体教师进行了师德宣誓,校领导班子成员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优秀教师代表何丽、学前教育系2018级学前教育中职单招一班学生段鑫雨分别为教师节献词。

    (何蕊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