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蜀道清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蜀道清风 -- 版次:[ A03 ]
带单督查对单销号
利州区让扶贫“精准”“清廉”到底
 

    本报讯(昝琪)“这是整改通知单,务必要按照要求和时间落实到位。”9月5日,由利州区纪委监委、扶贫开发局、水利局、住建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察组,对全区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专项清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察,并对行业主管部门当场发放督察督办整改通知单,督促限期整改。

    在宝轮镇田垭村,督察组实地查看一农村安全饮水项目,由于最近处于汛期,该项目进度缓慢,工作人员找到田垭村村支书李雪健了解情况。

    “之前因为选址问题耽搁了时间,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旧蓄水池加盖,新蓄水池也开挖了,9月底前一定完工。”李雪健当场表态。

    “督查是压力,更是动力。”作为项目实施单位,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张督查单,不仅得到区上的支持,更让他们受到鞭策,尽快完成问题整改。

    此前,利州区按照省委“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要求,开展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专项清理,全面清理2017年以来立项建设的农村住房、乡村公路、公用基础设施等扶贫领域工程项目,重点包括工程项目的审批程序、建设进度、建设质量、资金管理等情况,同时还包括每一个具体项目的资金投入情况和审计整改情况。区纪委监委对专项清理中发现的11个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和责任单位,带着问题清单前往项目实施现场,看进度、查问题,并当场下发整改通知单,督促项目尽快实施。

    今年以来,利州区纪委监委以全流程“清单式”措施,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让扶贫“精准”“清廉”到底。他们及时将排查、梳理、认定的问题分门别类甄别,形成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乡镇纪委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措施、监管到底”的工作机制,逐一分析问题查找原因,形成解决问题的监管清单,制定监管列表11条,监督整改各类问题25个。同时,实行销号管理,按照“完成一个、满意一个、销号一个”原则,对整改后经过公示、群众认可的,逐一从负面清单中剔除销号,直至所有问题清零。

    截至目前,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案11件,党纪政务处分9人,组织处理31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