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蜀道清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蜀道清风 -- 版次:[ A03 ]
旺苍县
设“风纪镜”正衣冠强风纪
 

    本报讯(侯晓阳)“每天照一照自己的言行、举止,正衣冠,查不足,时时提醒自己遵章守纪,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自从县政务服务大厅门口摆放了风纪镜后,大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武锐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在风纪镜前仔细照一照,再开始一天的市场准入制审批工作。

    从今年5月开始,旺苍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各部门单位办公楼显著位置设置“风纪镜”,标示“首问责任你做到了吗?一次性告知你做到了吗?限时办结你做到了吗”警示语,公布了县委书记邮箱及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举报电话,通过“随手拍”“随手拨”实现快捷监督举报、快捷受理处置,推动解决企业办事中吃拿卡要、“中梗阻”问题。

    “自从装了风纪镜后,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仪容仪表、精神面貌,都较以前大为改观。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和制度化得到进一步提升。”县行政审批局督察股负责人向波介绍。

    当前旺苍县域经济正处于爬坡上坎关键期,然而个别单位、个别干部“衙门做派”,“中梗阻”问题,一直饱受群众诟病。如何让一些机关干部正视身上的庸懒散习气,让群众办事“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旺苍县纪委监委以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行政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为重点,通过设置“风纪镜”,千人正衣冠、万人来监督,着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窗口办事难”顽疾。目前,全县所有乡镇、部门均设置“风纪镜”。

    “小小风纪镜,不仅规范机关干部、职工的衣着、仪态,更要从心灵上、行动上激励干部职工带头遵守规章制度,规范大家的行为,展示单位向上向好的精神风貌。”县纪委监委常委侯军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