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房产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房产 -- 版次:[ B04 ]
2019广元房展来了 你真的会逛展吗
 
20

    房展会,又被称作“房源大聚会”,不管是令人心旷神怡的沙盘,还是让人目不暇接的楼书,让很多购房人在房展会上都无的放矢,尤其是初次逛房展会的购房人,逛完展会后反而无所适从,面对五花八门的楼盘项目无从下手。

    2019年广元房展将于9月16日-20日在澳源体育中心举办。在这里特为广大逛展市民提供一套完整的逛展方案。

    思想工作要到位

    “所谓逛房展前的思想工作,主要是要明确购房目的和经济承受能力。”城区某楼盘销售经理孙先生介绍说,买房主要有两个动机,居住或者投资。对于为工作方便而买房的人来说,离工作单位近或到工作单位交通方便的房屋是最实际的;对于有投资需要的购房者来说,最重要的是房产的投资价值,因此当以房屋未来的升值潜力作为首要考虑因素。

    明确了购房目的之后,确定自己的经济承受力也是重要的思想铺垫工作。先估算自己的经济收入,扣除家庭日常生活开支的金额,计算一下自己可以动用的资金数额,而后选择力所能及的付款方式。

    当前商品房的付款方式基本有两种情况:一次性付款和银行住房贷款。如果买房是一次性付款,要考虑先预留出买房后的装修费、房屋维修基金、物业管理费以及购置契税。如果采用贷款方式购买,除以上几项外,还要根据自己的收入状况,合理选择贷款金额及还款年限。

    收集信息有备而来

    房展会上很多“观光客”是准购房者。如果想要做到有的放失,准购房者逛房展会应该收集多方面的信息,问哪些问题也是一门很大的学问。

    据业内人士介绍,因为房展会举办期间逛展人数较多,销售人员不会像平时那样有充足的时间进行一对一的解答。据了解,2019年广元房展会上会有各主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和专家在现场接受咨询,由于到时逛展市民将有很多,咨询的机会相当宝贵,只有事先想好要了解的问题,比如购房的有关政策、法规等,才不至于咨询后仍“一头雾水”。

    想买期房还是现房,板楼、塔楼还是花园洋房,精装修还是毛坯房,还有房屋的区域和价位等,针对这些问题必须事先在心中有个计划和目标,同时要先了解城市区域情况,以及该区域有哪些项目和项目价位、建筑类型等。做完了以上功课就已经基本上达到了知己知彼的要求,这样才能在展会上直奔主题,而不用在其他不符合自己要求的项目上浪费宝贵的时间。

    逛展要从细节着手

    要想事半功倍地逛房展其实并不难,只要有目标、有步骤、有计划地进行,就算人多、项目多,你一样可以在“弱水三千”中取到一瓢饮。有了前面两步的铺垫,这第三步大家只要注意一些细节问题就很容易收获到心仪的房子了。

    首先,细看展位分布图。每场房展会都在会场入口处张贴大幅展位分布图,因此在进入会场后最好先仔细地看看,它将是一个很好的向导。记录下自己预先想要找的项目所在位置,这样进入展会现场之后,就可以直接来到自己有意向选择的项目展位前询问交谈。

    其次,领取展会指南。如果你心中还没确定目标,可以找展会会务人员询问是否有展会指南之类的宣传材料,这些资料一般会有参展项目的大致介绍。此后,可以再去寻找自己中意的项目展位,询问价位、社区环境等购房因素。

    最后,项目沙盘仔细看。沙盘一般都在展位最中心的位置,它立体、形象、直观地表现出了项目建筑观感。但也有很多参展项目没有沙盘,这时就要更重视楼书的作用了。

    “楼”比三家不可少。展会上可提供选择的住房非常多,购房者有充分的选择余地,而且展会上不少开发商会推出一些购房优惠,精明的购房者不妨多走走看看,就楼盘坐落朝向、社区环境及物业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的对比、衡量。

    (本报综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