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把书带回家
市图书馆将提供200余册图书开展以旧换新活动
 

    本报讯(记者涂媛媛)9月14日至12月31日,广元市图书馆将在图腾广场分馆(老城图腾广场五楼优阅时光)开展“把书带回家”文化志愿服务——图书以旧换新活动。

    据了解,此活动是为扎实推进2019年“春雨工程”志愿服务项目“把书带回家”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全民阅读,提高公众文化素质,丰富大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和社会风气。

    活动期间,市图书馆将提供200余册图书供读者交换,换完即止,先换先得。建议换赠旧书种类有文学艺术、人物传记、医药保健、工程技术等普及读物和少儿类图书(含绘本)。地图挂图、期刊、考试教材类图书、部分超过时效期的科技类图书不在交换范围内,具体要求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鉴定为准。

    届时,读者可凭市图书馆、分馆借阅卡一人一卡限换1本新书,未办理借阅卡的读者可凭身份证在图腾分馆现场免费办理。在签到、登记自己提供的旧书(一本或多本)信息,并交给工作人员后,读者可在活动专架上选取一本新书交换。

    需注意的是,读者所持旧书必须是带有ISBN号的国家正式图书出版物,内容健康,八成新以上,装帧不脱页、不松散、不影响阅读。读者提供的旧书总价不低于新书价格的55%。换来的旧书将放置在市图书馆三楼图书交换空间供读者阅读和继续交换,符合入藏要求的图书经加工后将面向读者提供借阅服务。

    活动期间,市图书馆每月将提供50个图书馆文创环保袋,读者可凭图书馆借阅卡或现场免费办理借阅卡后,扫描广元市图书馆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领取,每人限领一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