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蜀道风》红色文化专刊首发
 

    本报讯(记者张园)9月4日,综合性文化杂志《蜀道风》红色文化专刊首发仪式在我市举行。专刊系统的挖掘、整理了广元红军历史和故事,对红四方面军在广元的历史进行梳理,记录传承广元红色革命精神,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专刊主要以我市党史研究相关资料为依据,结合实地核查、采集信息,收录了《广元人民对共和国的历史贡献》、《激战剑门关》、《徐向前与广元》、《寻找广元最后的女红军》、《广元的红军歌谣》等47篇文章,共分“特稿”“星星之火”“广元苏区”“血沃川北”“红色先锋”“红星风采”“光辉岁月”“红色屐痕”“红魂长歌”“红色遗存”10个板块。其中《从参加红军到过雪山草地》这篇文章,是我市苍溪县102岁的红军老战士苏毅然,将他在长征途中过雪山草地的经历书写了1万余字的文章,寄给了《蜀道风》编辑部。

    2018年12月29日,由广元市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主办的《蜀道风》杂志正式创刊,一年将刊发两期,展示广元地方特色。

    据悉,此次红色文化专刊是《蜀道风》杂志刊发的第二期,首次印刷2000册,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发放800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