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剑阁职中
“党员突击队”在扶贫第一线
 

    本报讯(王华南邓智涌)“你们参与进来了,我们的工作压力就轻松多了。多亏了你们,不然我们的工作不知道要做到什么时候。”近日,剑阁职中驻剑阁县北庙乡五星、孤玉两个村第一书记紧紧握住前来协助的“脱贫攻坚青年党员突击队”队员的手说。

    剑阁职中面对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决定立即组建“剑阁职中脱贫攻坚青年党员突击队”,开展“党员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联合五星、孤玉村“两委”开展凝聚青春力量,扎根扶贫一线,通过举办“关爱贫困群众”等活动,宣传文明新风,帮助贫困户摆脱落后思想,树立脱贫信心。

    据了解,剑阁职中“脱贫攻坚青年党员突击队”共有成员10人,平均年龄36岁。为对口帮扶村提供扶贫政策宣讲、完善各种表册、贫困户医疗卫生服务、环境卫生整治,就业推荐等公益活动等十余项服务。

    “此次青春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以当前扶贫重点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在扶贫工作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突出‘干起来、动起来、效率提高起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文峰介绍说。

    活动开展以来,深受当地贫困户好评,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效率也得到了提高。贫困户的幸福感不断提升,对学校的帮扶工作也赞不绝口。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继续在学校教师群体中招募更多的青年党员志愿者参与进来,全面参与学校的扶贫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