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版次:[ B03 ]
市妇幼保健院
“双节”走访暖人心
 

    本报讯(张健全)“中秋”“国庆”前夕,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伟带领院班子成员、帮扶责任人前往帮扶村青川县前进乡长庄村、沟坪村、白家村,走访慰问39户贫困户,向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大家身边。

    “身体好不好?”“养殖的生猪没问题吧?”“种植的竹荪销路如何?”走进郭仕玉、王开瑞、陈应龙等贫困群众家中,慰问人员都要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以及生产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鼓励他们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不能存在“等靠要”的思想,要在大家的帮助下,勤劳致富,彻底甩掉贫困的帽子,同时鼓励他们继续保持良好心态,搞好环境卫生,养成好习惯,提升精气神,通过自力更生,拓宽增收渠道,让好日子过得更加有滋有味。

    通过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张伟表示,脱贫攻坚现在已到了决战决胜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中的薄弱环节,全面查找问题,摸清底数,主动破解难题,补齐短板。要对标要求、细化措施、分类施策、狠抓落实。要以脱真贫、真脱贫的过硬举措,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帮扶责任人要把贫困户的“大小事”时刻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要严格落实《帮扶责任人从严履职尽责十条措施》要求,持之以恒抓好结对帮扶工作,因户因人精准施策,持续培育增收富民产业,增强造血功能,带动贫困户实现可持续性的脱贫致富。

    当天,慰问人员还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队员,希望他们扎根基层,在巩固脱贫成果上下功夫,多为贫困群众出点子,不辜负使命,为实现同步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