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7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苍溪
“谈查访”做实驻点监督
 

    “上级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是如何整改的?进度如何?”苍溪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在近日召开的对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开展驻点监督见面会上直截了当说明本次监督重点。

    据该纪检组负责人介绍,在驻点监督中采取“谈查访”驻点监督方式,即深入“谈”问题,根据驻点监督事项,与驻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联系帮扶贫困村部分党员干部、贫困户和基层群众开展交心式、互动式、拉家常式谈心谈话,了解问题线索,征询意见建议,把疑点谈清,把问题谈透;实地“查”线索,坚持深入基层,收集调查资料,查清查透问题,对重点问题,形成驻点监督提醒清单,对查出的问题,进行综合研判,提出具体处置建议,依纪依法处理;电话“访”实情,开展电话抽查,重点挖掘政策宣传不及时、制度落实不彻底、审核把关不严格等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监督工作精准到位。

    截至目前,该纪检组探索派驻监督新路径,擦亮监督探头,念好“谈查访”三字经,实现驻在“点”上、干在“点”上、问题发现到“点”上,累计谈话14人次,电话抽查35人次,发现各类问题13个,提出整改建议4条。     (杜港)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