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 要闻 -- 版次:[ A01 ]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前移再监督关口
 

    近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市医疗保障局、市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参加的执法单位座谈会议,就部门开展执法监督检查过程的难点、发现问题的痛点、群众关注的焦点、处理问题的堵点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提出存在的问题11条,提出建议12条。

    会议要求,相关执法部门必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开展联合执法监督检查,检查前向纪检监察组报备监督检查方案,纪检监察组根据检查方案的内容,结合本单位2019年“三单”风险等级,明确再监督关口前移的工作重心。在开展精准监督检查中必须牢树程序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对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整改;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及时处置,特别用好第一种形态;对执法监督检查中发现党员干部有违纪等行为,必须按规定快速移交纪检监察组处置。

    会议强调,要将再监督关口前移,拓宽问题线索举报渠道,强化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加强信息沟通,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加大执法监督结果的运用,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充分发挥联合协调合力,提高执法监督检查的整体性和实效性。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交机制,优先处置来信来访问题线索。加强自身建设,带头清正廉洁。(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供稿)

3 上一篇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