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昭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 昭化 -- 版次:[ A03 ]
法治文化建设昭化风景独好
 

    本报讯(记者杨黎明)今年以来,昭化区对标落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策部署,积极建设昭化法治文化的宣传氛围,营造出法治文化“点、线、面”宣传机制新格局。

    据了解,该区创新实施“广播影视+”工程,打造法治文化传播“点”。210个村设立广播发射装置,安装高音喇叭2500余只,形成区域广播普法矩阵,实现农村广播“村村通”“组组响”“户户听”。每天定点播报区内新闻、以案释法广播节目、法援故事会等节目,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提升全区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着力建设法治文化阵地,打造法治文化风景“线”。全区233个村(社区)建设完善法治文化广场13个、法治宣传室201个、法治文化长廊122个、各村法治宣传标语、村规民约上墙共计3000余条、法治文化墙203面、公路沿线、快速通道入口、212线等地设置永久性法治宣传标语,各村利用法治宣传阵地开展法治文化节目60余场次,各部门开展“送法下乡”、“法治文化赶场”活动30余场次。创排多样法治文化节目,拓宽法治文化受众“面”。深入拓展法治宣传多平台、多方向、多载体模式,创排法治宣传小品《丈母娘“微服私访”记》、法治微电影《枯木逢春》、法治宣传片《传销带来的危害》等节目在传统媒介平台上广泛传播。并跟上“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的潮流,讲法治故事、答法律咨询、传法治声音。

3 上一篇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