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版次:[ A07 ]
爱在广元共圆孩子“微笑”梦
2019年国际唇腭裂公益救助行动在广元启动
 

    本报讯(记者梁译)20日,“爱在广元微笑未来”2019广元国际唇腭裂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此次唇腭裂公益活动由省计划生育协会、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逸杰国际慈善基金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主办,由市计划生育协会、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当天,来自广元、泸州、自贡、遂宁、内江、乐山、资阳、南充、达州、巴中、雅安、甘孜等全省15个市州的103名唇腭裂患者在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筛查,符合手术指征者将在该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是以志愿医疗服务为特色,广泛开展儿童颜面部医疗救助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募基金会。自1991年开展救助行动至今,已为数万名唇腭裂患者提供了免费手术及相关治疗。该救助项目自2013年走进四川以来,已为1186名唇腭裂患者实施了免费医疗救助。

    袁明胜代表市卫健委感谢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省计划生育协会以及来自南京、上海、西安、深圳以及新加坡、美国、柬埔寨等地的医疗志愿者对广元贫困山区的扶持。同时希望市第二人民医院各位专家及志愿者密切配合,精心手术,还孩子们一个完整的微笑,帮助他们重建自信人生。

    据悉,市第二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关键技术和危急重症医疗水平在广元地区领先,先后开展了唇、腭裂修复整形、上下颌骨肿瘤切除、下颌骨缺损后髂骨及肋骨移植修复、聂颌关节置换、腮腺切除、面部整形修复等大量手术。该院颌面外科将与基金会医疗团队紧密配合,共同开展术前筛查和手术,高质量完成公益救助行动任务,携手为残疾患者实施医疗救治和帮扶,改善残疾患者生活状况,助力健康扶贫和医院高质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