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 卫生健康 -- 版次:[ A07 ]
球场显英姿天使展风采
市卫健系统举行“精卫杯”篮球赛
 

    本报讯(记者梁译)18日晚,广元澳体中心篮球馆灯火璀璨,激情飞扬,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精神卫生中心承办的“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卫杯’篮球赛”在这里举行。

    开幕式上,在雄壮、激扬的进行曲中,16支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队迈着铿锵的步伐闪亮登场。接着,全场2000名观众、运动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激情高亢,表达了全市卫生健康人对伟大祖国的祝福、热爱与眷念,沸腾的气氛将活动推向高潮。

    长期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健康,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群众健康需求日益增长,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建设“健康广元”和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的重大部署,对卫生健康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

    承办单位负责人表示,打篮球对预防心血管病、增强心脏功能、降低糖尿病发生率、提高消化系统功能、控制体重等有着重要作用,是释放工作压力、调节情绪、培育健康心理的重要载体,更是预防和治疗心理障碍及相关心理疾病的有效手段。

    市卫健委主任袁明胜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这次篮球赛,旨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展现卫健人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时代的情怀,丰富职工文体生活,增强职工身体素质,展示卫健人精神风貌。希望全系统干部职工以比赛为契机,把体育运动的拼搏、超越与合作精神融入到工作中,推进广元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广元”和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当晚,市精神卫生中心代表队与市中心医院代表队打响揭幕战,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激烈、精彩的篮球对决赛。

3 上一篇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