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旺苍县民政局
聚焦脱贫攻坚兜牢民生底线
 

    本报讯(陈仕勇李果记者欧阳亚丽)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旺苍县民政局会同县财政、审计、纪委等相关部门,对全县38个乡镇(街道办)21414户农村低保家庭进行大排查,及时调整纳入兜底保障699户936人,对重点兜底保障对象1950户2944人按今年3750元扶贫线标准足额给予兜底保障,共发放兜底保障资金1186万元。及时清退不符合条件对象264户385人。

    “我们一家三口两病一残,这些年得益于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得益于脱贫攻坚的优惠政策,得益于帮扶干部的真情付出,我们一家人生活才有了保障。现在生活虽然困难一点,但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国家低保、残疾人补贴的支持,帮扶干部的帮助,基本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标准,前不久,房子后面的路面也硬化好了,条件一天比一天好,日子也一天比一天过得幸福”。近日,旺苍县张华镇九台村贫困户李秀成兴高采烈地说。

    邻居李华告诉记者,低保程序更加严格透明,低保对象也更加公平公正。民政局入户逐一核查低保对象,把政策真正落实到了最需要关心的困难群众身上,让贫困群体的基本生活更加保障有力。

    在该县脱贫摘帽的决胜关键时刻,该县民政局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强化工作举措,持续精准发力,充分维护了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实现了“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应救尽救”的工作目标,确保在脱贫摘帽的道路上不掉一户、不漏一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