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建立诚信执业的人才体系
广旺能源公司开展内部技师认定破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难题
 

    本报讯(戚彪记者王梓菡)“建立诚信执业的人才体系,不以唯文凭、唯学历为界定,以真正能解决安全生产实际过程问题、能技术创新为重要界定指标。”广旺公司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任毅就内部技师认定评聘相关标准告诉记者。近日,四川广旺能源集团公司为期3个月的首届内部技师认定工作顺利落幕,就此诞生206名技师。

    为提升技术操作员工的收入,寻求破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难题,2018年3月,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财政厅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高素质产业大军的意见》和《关于推行首席技师制度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指导意见》。今年5月,广旺公司启动了内部技师认定考试评聘工作。此次被评定的206名技师人员享受技能津贴每人每月300元,相当于增加了10%的工资。

    据了解,这些被聘为技师的员工,将担负起解决本工种在生产、检修过程中技术难题的重任。同时,要参与广旺公司技术革新、技术攻关任务;推广新技术、新工艺和先进操作法,提高技术人员的整体素质;协助有关部门现场培训指导及必要的专业授课辅导工作;承担“名师带徒”责任,在聘用期内培养高级工2名、中级工5名。

    广旺公司实施内部技师认定评聘工作,标志着该公司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又一管理创新。不仅带动了一线员工钻研技术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了技能人才的整体素质和社会地位,进一步壮大技工队伍,解决“技工荒”,并以“工匠精神”,推进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代替更多的人工作业,满足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