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朝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朝天 -- 版次:[ A03 ]
医疗专家博士团到基层送健康
 
义诊现场。

    本报讯(杨刚祝红文/图)9月11日,四川省委编办组织广元市中心医院医疗精准扶贫专家博士团,走进朝天区中子镇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为广大贫困群众带来了健康的福音。

    “以前还真不敢想象,在家门口就能免费挂上专家号!”义诊活动现场,枣树村一组贫困户王朝丽紧紧捏着全国知名骨科专家李志琳给她开的药方动情地说。2013年,她在外劳作时不慎被倾倒的电杆砸中,造成身体多处骨折,高额的治疗费和长期调理费用让她家陷入困境,2014年精准识别时,村里将她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健康扶贫政策,生活才渐有起色。当天的义诊活动中,专家细致地查看她的身体状况,指导她进行相关治疗和日常调理,并鼓励她要坚定生活信心,通过自身努力和政策帮扶,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活动现场,像王朝丽一样备受病痛折磨而前来寻求名医专家帮助的贫困群众不在少数。当天,中子镇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到场群众进行初步体检,并根据其陈述的症状,帮助他们选择相应的专家问诊。而接诊他们的名医专家各有特色,诊疗范围涵盖肝胆外科、骨科、肠胃外科3个专科,医生均为博士、副主任医师以上级别。三位专家细致地检查就诊群众的身体状况,并耐心地解惑答疑,开具药方,叮嘱服药剂量和注意事项,同时为现场群众宣传健康养生常识,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平时一分钱想作两份花,小病小痛能忍则忍,这次专家们来到镇上义诊,帮我们免费看病,真的太好了。”印坪村二组62岁的贫困户王兴秀说,在村组会议上得知联系帮扶单位省委编办牵头组织“送医下乡”义诊活动,于是早早地就来排队了,义诊的专家们都十分用心负责,她希望以后这样的义诊活动能多一些。

    “组织开展‘送医下乡’活动,就是为了方便乡亲们能就近就医,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省委编办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此次“送医下乡”活动把优秀的医疗团队和资源带到群众中去,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健康难题的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了解基层群众的健康状况和需求,为健全完善农村医疗制度、巩固脱贫成果奠定坚实的基础。中子镇是2019年义诊活动的第一场,之后他们还将陆续组织新的高尖端人才义诊医疗服务队走进该区大滩镇、蒲家乡、鱼洞乡等乡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