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朝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朝天 -- 版次:[ A03 ]
戮力同心 全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本报讯(记者张玉伟)9月19日,朝天区召开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推进大会,再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拧紧思想发条,凝聚全民共识,压实责任,奋战一百天,力争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一举成功。

    作为嘉陵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近年来,朝天区始终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实施“旅游兴区”战略,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以“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的决心,全区各级干部思考工作围绕旅游转、开展工作围绕旅游干,旅游发展意识逐渐增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初步形成。该区先后建成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曾家山正在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朝天旅游知名度在不断提升,到朝天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和投资兴业的人气迅猛增长。2018年,该区旅游人次和收入分别为574.7万人次和57.8亿元,是2008年的28.7倍和22.5倍。十年间,朝天旅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跨越发展,这为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力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战略部署的着力支点,是推动市委市政府建设全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决策落地的重要抓手,更是推动朝天文旅景观全域提升、服务供给全域配套、乡村治理全域覆盖、相关产业全域联动、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变“绿水青山”“冰山雪山”为“金山银山”,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加快朝天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迎检的进军号角已经吹响,作战图、任务书、军令状已经下达,能不能打胜仗,关键在抓落实。”朝天21万人民顺应发展大势,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大力发扬新时期朝天精神,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强大创建合力,着力加强舆论引导,全面严肃作风纪律,按照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任务清单,戮力同心、协同作战,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奋力攻坚100天,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力争创建一举成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