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为企业更好地走出去保驾护航
 

    本报讯(记者张园)9月27日,由中国贸促会主办、广元市贸促会承办、四川省贸促会协办的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及培训工作会议在我市举行。

    国际化经营合规体系建设是影响企业对外经营的最重要因素之一,也是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

    会议强调,随着外向型经济发展和企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企业国际化经营风险不断加大,除传统贸易救济调查外,面临着安全审查、数据保护、经济制裁等具有域外效力的合规调查和执法风险。企业必须重视自身合规管理体系建设,跟踪了解国内外合规监管的最新形势和要求,不断提高有效防范合规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此次开展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活动,正是贸促会着眼企业需求安排的一次“免费体检”,为企业更好地走出去保驾护航。

    会上,中国贸促会合规专家组介绍了合规体系建设概述及本次风险排查服务的流程和当前企业国际化经营面临的主要合规风险。合规专家现场指导企业填写调查问卷,解答疑问,还为部分重点企业进行了现场一对一辅导,指导企业开展合规体系建设及风险防控。据悉,专家组将在10日内为每个参会企业出具一份具有指导意义的境外经营活动“体检报告”。

    本次活动是贸促会为企业提供的公益性法律服务项目,合规专家组分别在四川省的成都、绵阳、广元三地企业开展企业合规风险排查服务。市级有关部门及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法律工作领导及人员、外贸企业负责人、外贸经理、法务及财务人员等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