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近3年
市县工会驻外维权服务站维权342起
 

    本报讯(梁循记者唐彪)市总工会8月30日接驻京农民工维权服务站求助,剑阁籍农民工何绍凡、何志丰等赶往工地途中被一大货车撞到……获悉这一情况后,市县工会立即派专人和律师赴京协助死伤者家属进行维权,经过协商谈判,最终于9月初达成金额为350万元的赔偿协议。

    2017年以来,市、县(区)工会驻外维权服务站成功为创业、务工农民工维权342起,帮助追回欠薪、工伤(亡)赔偿等2100余万元。

    近年来,市总工会大力强化城际联动维权服务体系建设,先后在北京、兰州、新疆等务工人员集聚地,设立广元籍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站,构建起农民工异地维权服务快速调处机制,有效延伸了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手臂”。

    推进维权工作中,各驻外维权服务站通过加强与市、县驻外办事处、商会的协调联系,摸清了广元籍农民工务工人数、分布等实情;经常性深入开发区(产业园区)、重点行业及小微民营企业调查,排查劳动合同(用工协议)签订、工资兑现等存在的问题,分类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切实增强了维权工作的针对性。针对掌握的问题线索,采取向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投诉、向行政主管部门汇报,与用人单位沟通协商、请求属地工会组织行政协调干预、申请司法援助等方法,积极维护涉事农民工合法权益。

    此外,各驻外农民工维权服务站积极申报争取项目资金,深入开展送清凉、金秋助学、送温暖等活动,对符合建档立卡条件的在外务工农民工家庭纳入帮扶救助。近3年,市、县工会驻外维权服务站慰问、帮扶广元籍农民工1.2万余人次,投入资金114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