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
国庆大假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本报讯(柯林)国庆假期,在流量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全市道路交通总体安全顺畅,除个别路段因流量、事故、雨天等原因通行缓慢或短时拥堵外,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且拥堵的路段比往年减少,拥堵的程度比往年减轻,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比往年大幅下降。截至10月7日16时,全市接报涉及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大幅下降,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含)以上事故。

    国庆假期时间长、出行人数多、交通流量大,长中短途客流、旅游流、探亲流相互交织,交通安保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和“迎庆4号”行动统一部署,提前研判部署、清除隐患、预警提示,全程指挥调度、宣传引导、督导检查,全力防范大拥堵、大事故。旺苍、剑阁、苍溪、青川、昭化、朝天公安交警部门和城区一、二、三大队全力迎战节假日交通流大考,加派警力、加强疏导,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道、旅游景点道路拥堵情况比往年有所好转。全市交警和辅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顽强拼搏、连续作战,冒雨坚守路面街头,忠诚守护百姓平安出行。据统计,国庆长假期间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3083人次、警车811辆次,启动交警执法服务站40个、临时执勤点65余个,维护秩序、守护安全、服务群众。

    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市公安交警支队再次提示广大群众特别是还在返程途中的驾驶人朋友,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要疲劳驾驶、超速、争道抢行、开斗气车。特别提醒大家,高速公路行车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如发生交通事故,驾乘人员要迅速转移到护栏以外,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防止次生事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