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跟踪监督促巡察整改落实
 

    今年以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把日常监督挺在前面,针对巡察组反映的被巡察单位维护纪律不力、执行“八项规定”打折扣等共计5大类61项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全程跟踪监督,督促整改工作全面落实。

    该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机构就是“常驻的巡视组”的优势,把监督融入日常工作中,零距离、全天候、常态化开展监督。纪检监察组成立以来,通过调研、深度走访、座谈交流、参加会议、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被监督单位,开展靠前监督,实现调查与暗访结合,督导与检查贯通。

    精准监督重点对象,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聚焦被监督单位机关和直属单位,重点强化对被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的监督,突出对重点岗位、权力集中、廉洁风险高或群众反映较多的单位“一把手”的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第一种形态”作用,发现问题早报告、早处置。截至目前,已开展廉政谈话150多人次,任前谈话40多人次,提醒谈话8人次,正在初核问题线索3件。

    精准建立“三张监督网络”,规范处理问题线索。通过建立的常态监督网络、动态监督网、重点监督网收集发现问题线索,建立机关纪委及纪检监察组内信访线索和问题处置台账,逐步掌握被监督单位反映问题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问题特点等。现已处理问题线索15件。

    “四查四看”紧盯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全面落实。纪检监察组成立以来,把市委2017年对市卫健系统开展巡察的问题整改工作作为监督重点,通过“四查四看”,针对巡察组反映的被巡察单位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维护纪律不力、执行“八项规定”打折扣等共计5大类61项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提出整改建议5条,全程跟踪监督,督促整改工作全面落实。(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供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