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不负新时代 奋斗正当时
——我市各校多样形式向祖国深情表白
 
利州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合唱献礼
川北幼专师生歌声颂祖国

    ●川北幼专 

    师生文艺晚会表浓浓爱国心

    本报讯(何蕊  文/图)近日晚,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了以“我爱您,祖国”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师生文艺晚会。

    晚会由序幕、上篇章《红旗映华夏,浴血九万里》、下篇章《建功新时代,逐梦新征程》、尾声组成。师生联谊运用合唱、歌舞、朗诵、情景演唱、器乐、旗袍秀、音乐剧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川北幼专建设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共同唱响全校师生的浓浓爱国情和拳拳报国心。

    晚会在序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学校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各部门、系部的百名教职工共同唱出了热爱祖国的磅礴气势和深切情怀。学校教师代表深情朗诵《烈火中永生》,将华夏儿女的铮铮铁骨表现得淋漓尽致。学校女干部和女教授带来旗袍秀《女儿河》,展现出女教职工在平凡岗位上敬业奉献、开拓进取、勤勉自强的精神风貌。

    歌舞《红军不怕远征难》、舞蹈《情深谊长》《保卫黄河》、情景演唱《绣红旗》用激情澎湃的表演,致敬七十年激流勇进的光辉岁月,拥抱新中国灿烂辉煌的崭新时代。舞蹈《大山支教》、器乐《新十面埋伏》、儿童音乐剧《青山绿水》、歌伴舞《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美丽的中国梦》、体育竞技《创造奇迹》用精彩纷呈的情景,回顾学校八十二年厚植的文化底蕴,弘扬川北幼专人负重自强的开拓精神。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川北幼专始终秉承“负重自强,开拓进取”的学校精神,朝着“为幼为小,亦师亦范,办人民满意的全国一流幼专”奋斗目标阔步向前。

    当歌曲《我们的新时代》响起,师生纷纷起立,挥舞手中的国旗和闪光灯,共同歌唱伟大祖国。晚会在一片“我爱您,祖国”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城郊中学 

    演讲比赛激励学子成才

    本报讯(李博厚  王瑞雪)近日,苍溪县城郊中学团委组织开展“我为祖国点赞,青春励志成才”主题演讲比赛。该活动的有效举行,进一步激励学子们奋发有为, 励志成才。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高一初一两个年级共23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演讲比赛。比赛中,选手们自信大方,用自豪、自信的语言,忆历史、赞今天、望未来;用自己优美的语言和抑扬顿挫的声音倾诉着对祖国满腔的赞美之情,传达着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热爱祖国的“新时代好少年”的强烈愿望。

    ●利州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学生社团展演精彩纷呈

    本报讯(王华  文/图) 近日晚,利州区优秀学生社团展演——小天使合唱团专场演出在市大剧院举行。师生们精彩的演出,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本次活动主题为“祝福祖国、合唱献礼”,由利州区教育局主办,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和东城实验学校承办。晚会上,利州区小天使合唱团的成员们用美妙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同时,我市其他合唱团也来助兴,共同唱响祖国赞歌。活动最后,全场观众共唱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

    “此次活动,旨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我市广大师生爱党爱国、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展示全区优秀学生社团建设成果。”利州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负责人张鹏介绍道。

    ●大石初级中学 

    家校携手庆国庆

    本报讯(王明龙   文/图)近日,利州区大石初级中学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全体家长、师生参加了盛会。

    当天,晴空万里,红旗招展,大石初级中学校园里充满喜庆气氛。教师、学生、家长们尽情挥舞着手中的红旗,沉浸在节目的欢乐之中。大家齐声高唱国歌,拉开了庆祝大会的序幕。学校党支部书记罗明国希望学子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学习时光,努力学业,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演出分为“新生”、“蜕变”、“腾飞”三个部分,师生精心编排的12个文艺节目一一精彩上演。孩子们用美妙的音乐表达心中的热爱与自豪,用磅礴的诗文讴歌伟大祖国。此次文艺汇演在全体师生、家长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画上了圆满句号。

    文艺演出结束后,学校分班召开了家长会,对家长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进行讲解,解答了部分家长在家庭教育方面的困惑,并就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征求了意见和建议,达成了广泛共识。

    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加强了家长与学校的联系,搭建了家校共育的桥梁,为学校后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万达中学

    召开团组织座谈会

    本报讯(黄子会)近日,广元市川师大万达中学高中部团组织召开了“辉煌七十载·壮美新时代”座谈会。

    座谈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接着,观看纪录片《团的历程》,回顾了我国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团组织的光辉历程。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团组织的讲话精神,也对青年团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上,教师团员代表结合见闻和亲身经历作了发言,学生团员代表汪美琪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会努力学习,敢为人先,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在自由发言环节中,老师们表示会立足岗位,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团组织的决策部署。学生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畅谈心得体会。师生精彩的发言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民族小学 

    师生载歌载舞送祝福

    近日,利州区民族小学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师生欢聚一堂,载歌载舞为祖国送上祝福。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生们用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崇高敬意,老师们用慷慨激昂的声音表达了自己的爱国热情。最后全体师生高举国旗,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大家争先恐后和国旗合影,以这样的方式留住美好而神圣的瞬间。 (高永平)

    ●杨家浩小学 

    安全教育强安全

    近日,市蓝天救援队“五防”宣讲团走进利州区杨家浩小学,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相容的“爱祖国、爱生命”安全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活动中,市蓝天救援队“五防”宣讲团成员分别以防拐骗、防溺水、防校园欺凌等为主题,对全校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救援队成员还与孩子们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让自己安全快乐地度过每一天,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吴丽华)

    ●麻柳小学 

    系列活动有声有色

    近日,朝天区麻柳小学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八年级一班学生向茜茜代表全校学生进行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接着,学校的历史老师曹均阳深情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带领大家重温历史,展望未来。

    最后进行“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学校还举行了制作“我们的节日——国庆”小报、传唱爱国歌曲、观看爱国影片等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王永东)

    ●蒲家小学 

    歌咏比赛颂祖国

    近日,朝天区蒲家小学全体师生激情满怀参与歌咏比赛,唱出对祖国的爱。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此次主题为“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的歌咏比赛拉开了序幕。大家激情飞扬,纵情歌唱。教师们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满怀深情;六年级学生的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表达出对祖国生日的祝福;四年级的孩子们怀着自豪之情唱响《大中国》,表达对祖国的赞美;二年级的小朋友真情演唱了《我爱北京天安门》等。舞台上红旗迎风飘扬,舞台下红旗手中挥舞,台上小合唱,台下大合唱,现场气氛热烈,活力四射,大家共同赞颂祖国的辉煌。(曹婷婷)

    ●宝轮一小 

    学生聆听红军长征故事

    近日,利州区宝轮一小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向伟大祖国致敬”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学生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乘车来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昭化区太公红军山。少先队员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随后,在音乐教师的指挥下,孩子们尽情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纵情歌唱《国旗国旗真美丽》《我和我的祖国》。最后,各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军山纪念馆,倾听了导游人员讲解的红军长征故事。

    通过参与活动,孩子们深刻认识到,爱国就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何静   文/图)

    ●北街幼儿园 

    教师铮铮誓言响彻校园

    近日,利州区北街幼儿园举行了以“国旗下,梦的起航”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

    活动中,大四班孩子们带来了精美的舞蹈《最美的光》,4位新入职教师带来了诗朗诵《我是北幼人,我为祖国送祝福》。全体教职工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师德师风承诺。在师生们挥舞着国旗,共唱《歌唱祖国》的场景中,庆祝活动缓缓落下帷幕。

    庆祝活动欢快且充满教育意义,充分激发了师生们心中浓浓的爱国情。  (袁婳  喻淋)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