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上了一堂生动警示教育课
 

    本报讯(梁传芳)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织4家监督单位、15所直属学校分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机关纪委书记及中层干部共90余人,前往广元监狱和广元看守所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法纪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他们在监狱民警的引导下,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劳动改造车间、监舍、学习场所等,高耸的电网围墙、森严的戒备管制、肃穆环境气氛使党员干部对“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有了更深的体会。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对自己曾经也是追求进步、努力工作的年轻干部,但面对权力和金钱的诱惑,没有坚守住廉洁底线,最终偏离人生轨迹,进行了现身说法。服刑人员深刻的忏悔和对亲情的渴望直击每位党员干部心灵。活动结束后,参观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警示教育活动十分震撼,要守住初心,时刻约束自己的行为,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

    据了解,今年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始终聚焦监督首责,及时通报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各类反面典型案例30多起,先后5次到市直属学校宣讲廉政党课,对新提任科级干部和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等10余名中层干部开展了提醒谈话,做到教育警示在先,预防在前,从源头上有效防止腐败,实现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