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专题 -- 版次:[ B04 ]
市公安交警支队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前,市公安交警支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部署会,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公安机关党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全市公安交警系统主题教育活动。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不折不扣地将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公安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充分激发交警队伍昂扬斗志,努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全力维护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突出学习教育。坚持读原著悟原理,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相关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创新学习方法,既要坚持党组理论学习、支部学习、个人自学,又要充分利用好全市红色教育资源的优势,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

    突出调查研究。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到基层一线调研,要紧扣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当前全市公安交管中心工作、队伍建设、基层基础、科技支撑等方面工作,带着问题、带着任务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了解交通参与者的呼声、掌握基层民警的心声、感受基层执法单位的困难。

    突出检视问题。检视问题要坚持自查与他查相结合,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要深入查摆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摆干事创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摆为民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摆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突出整改落实。把“改”字贯彻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直至彻底整改。创新整改方式,坚持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一项一项落实整改。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示范表率意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职责,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支队机关要带头抓好自身教育、抓出示范效应,推动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有序推进的工作格局。要一手抓主题教育,一手抓巩固“迎庆”系列整治行动成果,强化源头隐患清零,强化路面秩序净化,强化农村安全守护,强化宣传警示曝光,强化社会协同共治,坚决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领域的重大风险,以道路交通领域的平安稳定促进全市社会大局的平安稳定。(柯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