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专题 -- 版次:[ B04 ]
守望平安向祖国致敬
——我市公安交警国庆交通安保纪实
 

    柯林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当大家合家团聚举杯畅饮的时候,当大家走亲访友畅游景点的时候,当大家驾车出游一路欢歌的时候,可曾知道,有这样一群人在节日里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他们就是辛勤工作在保路畅人安一线的公安交警。

    路畅平安是最好祝福

    10月1日7时,全市公安交警、辅警冒雨比平时提早半个小时到达岗位,在老城转盘路口执勤的中队长冯家玮说:“我们就想给今天第一批出行的人一个好心情。路畅、平安是我们交警的职责,也是我们国庆送给交通参与者的最好祝福。”8时25分,虽然天空下着雨,但国道108二专线上的车辆依然穿梭不停,车流量明显比平时略小一点,交通秩序良好。“108二专线是出川交通的咽喉,每天车流量超过设计流量数倍,为保路畅人安,我们国庆不放假全警正常上班。”一大队大队长王成东介绍说。8时50分,在东坝劳动大厦岗亭,陈忠等民警分别冒雨在几个点或指挥交通,或劝导行人,或处理违法行为,忙得不亦乐乎。“我们可以没有几天假,但任何时间、任何城市不能没有良好的交通秩序,所以节日上班是我们职责所在。”中队长谢富贵质朴的话让人很感动。

    事故多发路段24小时监控

    节日期间,全市交警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各交警大队把降事故作为交通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全面开展节前交通安全大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突出重点,最大限度地调动警力上路,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实行重点防控,确保早7时至晚12时有民警上路巡查。对事故多发路段和危险路段,实行24小时重点监控,严防事故发生。严管重罚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投入所有的测速、酒精检测仪和其他执法装备,城区各大队重点查纠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县区各大队以严重超速、疲劳驾驶以及客运车超员、货运车超载、农用车载客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从严处罚处理一起。突出抓好严厉整治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不间断地开展专项整治,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结合公路客运、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活动,督促旅游、客运企业对从事客运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对客运车辆、大型货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逐车登记检查,对超员超载车辆坚决卸客(卸货)转运,违法行为不消除决不放行。严格实行责任制,做到谁检查、谁登记、谁签字、谁负责,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预防交通事故。

    轻微违法行为口头警告后放行

    针对国庆期间交通流量加大的特点,交警支队分析研判有可能导致道路拥堵的自然因素和事故因素,提前制定应急处置预案。重点加强“瓶颈”路段、各大商场、旅游景点周边及排查确定的全市6处危险点段以及57处易发生交通拥堵地段的交通疏导指挥工作,并加强国、省道和旅游线路等主干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确保重点岗位、重点路段有民警执勤巡逻,重点时段有民警疏导指挥,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的交通拥堵。特别落实轻微交通事故一律由执勤民警处理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引发的交通拥堵。国庆期间,对未造成影响道路通行和安全后果,且违法当事人已经消除违法状态的轻微违法行为,以批评教育为主,一律口头警告后教育放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