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龙源镇
多举措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今年以来,剑阁县龙源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县扶贫开发攻坚就业和能力提升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具体安排,以坚持提升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为核心,通过建立就业扶贫信息数据库、强化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创业和转移就业等措施,全力推动就业扶贫工作有效开展。

    狠抓信息摸底。该镇通过认真摸底调查后建立完善“一库五名单”“一库三名单”和“就业帮扶台账”。截至9月,共有农村劳动力7692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111人,转移就业571人,省外转移就业372人,浙江就业41人。

    狠抓政策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开展政策宣讲会和有奖知识问答文艺专场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就业扶贫相关政策,营造了浓厚的政策学习宣传氛围。制作“龙源镇就业扶贫明白卡”,就业扶贫政策一目了然,且方便群众携带,同时,积极打造“指尖人社”品牌,及时在该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魅力新龙源”发布最新政策,群众通过微信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就业扶贫相关政策,还可缴纳养老、医疗保险费用,实现群众少动腿,信息多跑路。“魅力新龙源”关注人数即将突破千人,前期发送关于就业扶贫政策的信息阅读量均超过1000人次。

    狠抓农民工工作。农民工是农村发展稳定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该镇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春节期间,通过张贴宣传标语、设置农民工保障服务点、召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慰问活动,并发放慰问信、慰问金,为返乡农民工兄弟姐妹送去了温暖。镇党委政府还联合县公安局、县人社局开展农民工用法维权专题宣传活动,同时还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专项活动。

    狠抓培训,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和创业能力。龙源镇条件落后,贫困程度深,自今年7月起,该镇在青杆、青龙、红彤等村举办了创业培训班和猕猴桃栽培培训班,共计培训贫困户劳动力156人。2018年,为青龙、宝泉等4村10户贫困创业人员成功申报创业补贴10万元,2019年,创业补贴申报工作已启动。通过开展技能培训,为贫困户插上致富的翅膀。            (杨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