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种植“黄金叶”脱贫成果不反弹
 
烟农采摘烟叶

    本报讯(代蕊文·图)“今年我们在农纲村投入1.2万元种植了40亩4.2万株烟叶,长势良好,预计产量达100担,产值达12万元,实现人均增收50元。”9月30日,笔者在旺苍县福庆乡农纲村看到,梯田似的烟田里绿油油的一片,烟农们正在一米多高的烟叶中忙碌地采摘着烟叶。

    福庆乡农纲村第一书记王鹏介绍,该县烟草局2014年结对帮扶该村,2018年该村37户贫困户脱贫、整村摘帽,全村人均收入提升近3000元,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2.08万元。

    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2019年县烟草局与帮扶村规划了烟叶产业40亩,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今年烟草公司给我们引进了烟叶种植,从种植到管护到烘烤,都有技术人员专门指导。”旺苍县福庆乡农纲村支部书记王炳桂说。

    “预计今年的烟叶收购均价在24元每公斤左右,这将有力助农增收。”旺苍县烟草分公司副经理李伟说。

    据了解,自2014年底结对帮扶福庆乡农纲村以来,旺苍县烟草局致力于“挪穷窝、变穷貌、换穷业、拔穷根、摘穷帽”,在顺利完成了贫困户脱贫、整村摘帽的帮扶任务后,又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