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五心活动夯实主题教育活动基础
 

    本报讯(刘元元记者赵敬梅)记者昨日获悉,为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根基,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昭化区司法局常态开展“宣、评、讲、读、访”五心活动。

    重温宣誓念初心。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利用七一、发展党员、三会一课等时机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形式,让每一位共产党员铭记入党初心,牢记党的使命,努力践行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表扬先进立决心。召开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纪念建党98周年大会等会议,对理想信念坚定、工作成绩突出、干部群众认可的股室、法律服务机构、基层党组织等进行表扬。结合社区矫正技能大比武、司法所业务大练兵等工作对相关领域涌现出的业务能手进行表扬,进一步激发全局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决心和激情。

    传授党课树信心。举办专题党课4次,带领全系统党员干部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剖析机构改革后司法行政职能新变化、认识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新形势、提出新时期司法行政系统如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工作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司法行政事业的信心。

    阅读经典强忠心。结合每月集中学习、三会一课等活动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阅读主题教育书籍,通过集中学习、心得交流、支部讨论等形式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发扬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和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达到了锤炼党性、提升素质、转变作风、进而不断推动全区司法行政事业向纵深发展的目的。

    走访慰问常关心。组织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常态化开展党员志愿活动,结合脱贫攻坚、党建、走基层等活动对系统内和帮扶村的老党员、困难党员、帮扶对象等进行走访慰问,为其送去慰问金和区委区政府的关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