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监管不力就是纵容
 

    曾习

    近日,笔者供职的单位,安全监管部门在办公QQ群中对高空作业未佩戴安全帽、系保险带;氧割完工后不收拣割炬、氧气瓶、乙炔带;吊运液压支架整架未执行试吊验证制动器,直接起吊等20余种违章作业行为进行曝光和安全警告。

    针对起吊作业、冶炼浇注、特种作业、设备维修、交通消防等高风险作业,监管不力、执法不严,就是纵容,就是对员工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任。面对习惯性违章,安监部门就要真下手、下硬手、下狠手,以“铁手腕、铁面孔、铁心肠”的气势,狠抓安全重点环节,细查隐患,规范高空、高温、野外作业制度,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监管,狠反习惯性违章和违章指挥,严惩一切不规范作业、不良习惯和不安全行为,发现一起,通报查处一起,确保安全不留死角。

    如果一味地监管不力、一罚了之、人情招呼,就会造成有法不依、执法不严,从根源上助长员工的侥幸心理。因此,加强对重点作业点、特殊时段现场安全监管,严格执行工艺、规程和标准,坚持供电线路、起吊设备、索具的日常和定期检查规定,将安全规程、措施落实到现场,提高现场隐患处置能力,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涉及停送电、登高等检修作业,安排相关业务职能部门人员现场跟班蹲点,并报安监部门备案许可,强化现场指导监管,对措施不落实、不能作业的车间和部门,必须停工和重罚,提高现场安全执行力、管控力,实现安全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