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邹自景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地材保障工作时强调
加强供应保障 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剑阁县、青川县、昭化区、利州区,对重大项目建设地材保障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的思想,科学合理配置砂石地材资源,加强砂石料供应保障,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副市长叶长春参加调研。

    在剑阁县下寺镇金窑矿业公司方墩石石灰岩矿区,青川县白家乡青杠坡采石场、建峰乡恺峰水泥公司明水洞石灰岩矿区,利州区宝轮镇下田垭建筑用灰岩矿区,邹自景一行详细了解砂石料生产情况。“年生产规模多大?”“矿权保有资源储量多少?”“周边未出让资源储量多少?”……每到一地,邹自景实地察看企业开采现状,仔细询问矿产资源储量、产能、矿权期限等,听取县区关于砂石矿设置及规划调整情况的汇报。在昭化区昭化镇和广元港红岩作业区,邹自景调研了嘉陵江航道清理及产生的砂石料处理情况,了解了全市河砂资源储量和规划利用情况。

    邹自景指出,绵广高速复线、绵苍巴高速、广平高速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建设,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重大项目的建设,切实担负起责任,全力做好地材保障等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快编制全市砂石采矿权设置规划,优化布局,严格管控,有序招拍挂公开出让,促进供需平衡。要详细调查摸清市域内河道采砂基本情况,进一步完善河砂开采规划,把河砂开采与河道疏浚、水系治理、城市景观打造等有机结合,选择合适河段有计划的进行开采,实现砂尽其用、河畅其流、环境优美。要把砂石料的供应保障和植被恢复、植树造林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制定规划,拿出切实可行的砂石料资源开发和植被环境恢复方案,严禁盲目开采和扩建。要充分发挥国有公司的积极性,参与地材开采加工,实现供应稳定、价格合理。要在科学规划的前提下发展绿色矿业,鼓励企业进入集中开采区规模化规范化开采,增强建筑石料资源保障能力。要坚持市场化方式配置和保障砂石资源,对周边地区砂石供应情况进行考察,积极协调购买。

    邹自景要求,相关企业要进一步扩大生产能力,注重新技术的引进和应用,提高砂石品质,增加产量;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加强矿区现场管理,对弃渣弃土带来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治理。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