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市城区缓堵保畅停车归位行动启动
东坝四条路段取消机动车临时停放泊位
 
东城大队执法人员在文化路向违停车辆张贴发放《交通安全警示卡》,提前告知车辆驾驶员该路段停车泊位已取消,请就近到其他停车场点规范有序停车。

    本报讯(记者涂媛媛文·图)为有效缓解市城区部分路段交通拥堵现象,提高道路通行率,目前,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按照《广元市打好市城区缓堵保畅三年攻坚战总体方案》工作要求,开展市城区缓堵保畅停车归位行动,从整治停车位着手,正逐步取缔涉及东坝、南河、雪峰、下西等多个路段,影响道路畅通的机动车临时停放泊位。

    9日下午,市城管东城大队队员来到云锦路御锦湾小区东侧人行道上,通过设立禁停提示牌,张贴警示卡,摆放警示锥形桶,提醒在此停车的市民,10月14日起,这条人行道将禁止停放车辆,并从当日起,该大队将进行正常的执法管理,对仍然占道违停的车辆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之规定,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记者看到,在东坝文化路、绵谷路等道路上的停车泊位均已被清理,先前施划白色停车线被黑色油漆覆盖,各个路口也摆放着禁停提示牌。据了解,此次行动全市将取缔机动车停放泊位约 600个。目前,东坝片区将先行取消机动车临时停放泊位的路段有文化路(莲花路路口至东苑路路口)、绵谷路(古堰路路口至东苑路路口)、滨河北路(金域华府南侧人行道)、云锦路(御锦湾东侧人行道)。停车泊位被取缔后,市民可将车辆停放至附近停车场内。该大队队员介绍,经过为期一周的宣传期后,第一批次的停车泊位从10月14号正式取缔,停止使用。之后,城管部门加强违停处罚管理。

    据了解,此次全市取缔的停车泊位都是影响道路通行,且附近建设有停车场的路段。以绵谷路为例,绵谷路附近设有启明星智慧停车场和古堰路智慧停车场,可容纳800余辆车辆停放。另外,针对利州广场附近停车难等问题,城管部门经综合考虑,将在东苑路的部分路段设置潮汐式停车路段,夜间允许临时停放车辆,但要以不影响市民通行和堵塞消防通道为前提。

    接下来,我市也将对符合条件的人行道或机动车道施划机动车临时停放泊位约700个,方便市民停放车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