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剑门关华侨城双旗美村·剑溪谷项目开工
 

    本报讯(记者 兰宜谦)10月16日,剑门关华侨城双旗美村·剑溪谷项目开工仪式在剑阁县剑门关镇双旗村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讲话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副市长吴桂华主持开工仪式。华侨城西部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大帆致辞。

    剑门关华侨城项目即将开展三大项目建设,分别是:提档升级剑门关景区,打造核心游览地;开发建设剑州小镇,打造综合服务地;建设双旗美村,打造乡村休闲地。此次开工的“华侨城·双旗美村·剑溪谷”项目,作为华侨城美村系列品牌之一,一期将建设总占地667亩的剑溪谷区块,率先实践美丽乡村发展模式,匠心打造246亩示范区,带动周边421亩区域的联动发展。项目将建设党建中心、乡村振兴讲习所、双旗美村广场,围绕乡村休闲客群布局精品民宿、乡野乐园等系列文旅项目,发展观光农业、科技农业和休闲农业三大农业产业示范,推进共享民宿、农家休闲等村民主营农文旅项目,探索共享共建、持续发展的乡村发展模式,全面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邹自景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说,广元市、剑阁县和华侨城西部集团密切联系、务实合作,完成项目规划、景区托管等前期工作,为项目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开工只是开端,加快推进、建成运营才是关键。剑阁县要把华侨城项目作为头号工程强力推进,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县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协调服务和要素保障等工作,加大工作力度,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华侨城西部集团加强工作力量和资金保障,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持续推进景区提升改造,不断丰富景区业态,打造精品旅游产品,着力提升剑门关景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开工仪式结束后,地企双方召开了剑门关华侨城项目工作推进座谈会,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升景区旅游形象、强化旅游产品体验、增强区域旅游吸引力等事宜进行了交流洽谈。邹自景要求,要严格履行协议内容,制定具体投资方案,列出详细清单,有序推进各项前期工作。要继续加快推进景区质量提升,尽快开工剑州小镇等项目,不断完善硬件设施,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积极开发参与性、体验性产品项目,争取早日开工、早日对游客开放。要配强施工力量,争取当地群众支持,加快推进双旗美村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开门迎客。要建立健全协调沟通机制,全力保障项目加快建设。要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制造营销热点,积极到与广元通航的城市开展营销,擦亮AAAAA级旅游景区金字招牌,提升“天险蜀道、雄关剑门”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