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调研活动
强化服务保障吸引更多成功人士返乡创业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按照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10月12日、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诚带领调研组深入剑阁县、朝天区,对我市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剑阁县城北镇水池村石洞沟现代农业园、广元耕鑫农业有限公司、四川驰恒挂车有限公司,朝天区四川皇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宣河镇清泉村创客驿站、平溪乡布谷布谷生态康养谷等地,对各地返乡下乡创业基本情况、宣传落实省市促进返乡下乡创业政策措施以及本地出台的措施办法情况、本地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推进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在两县区分别召开座谈会,与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代表就进一步做好创业工作开展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剑阁县、朝天区在推动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两县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积极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不断优化创业环境,返乡下乡创业迅猛发展,有效助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意见建议,合理吸收到调研报告中,为做好今后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调研组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对本地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推进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梳理,立行立改,抓紧落实。要对现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分析,进一步研究问题解决办法,强化政策服务保障。要真心实意,带着感情为返乡创业者服务,实现营商环境再改善,服务能力再提升。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愿回来、想创业、创好业、促振兴”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成功人士返乡创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