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用初心践行决胜脱贫攻坚的使命担当
 

    本报评论员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

    脱贫攻坚,一头连着贫困群众的热切期盼,一头连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国梦,是守初心、担使命的最直接体现。我们要将脱贫攻坚作为我们党初心使命在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重要体现,作为我们在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工作的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检验,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广元作为川陕革命老区、秦巴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全市7个县区均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任务异常艰巨繁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践行为民初心,担当脱贫重任,聚力决战决胜,这片红色土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截至2018年底,4个贫困县摘帽、642个贫困村退出和31.3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4%。但也应看到,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首要政治责任落实不够、工作推进落实不够精准、工作作风不够严实、个别干部顶风违纪违法等问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找准问题症结,拿出实招硬招,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整改落实,用初心践行决胜脱贫攻坚的使命担当。

    坚决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确保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是我们的历史使命,也是我们的庄严承诺。面对这个历史使命,我们要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带领各级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发扬敢于开拓进取精神,锻造敢闯敢拼的意志,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惧艰险,不计私利,把脱贫攻坚的职责使命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勇挑脱贫攻坚重担。

    脱贫攻坚,既是考验每个党员的主战场,更是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最好的平台。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树牢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和看待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识,以认真的态度承担起脱贫攻坚的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沉下身子,甩开膀子,做实做强脱贫攻坚每一个项目,实实在在带领广大群众,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任务,摆脱困境,迎难而上,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直到产生实际效果。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为关键的倒计时阶段,战斗总攻正在深入推进。越是紧要关头,越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和决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查找脱贫攻坚中的问题短板,进一步明确今明两年攻坚决胜的思路重点,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一鼓作气、越战越勇,坚决打赢打好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

    打赢脱贫攻坚战,消除绝对贫困,是共产党人忠贞不渝的坚定初心,是党员干部重于泰山的光荣使命,更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人生之大幸。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红军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以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优异成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和省委交上合格答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