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专题协商创新思路
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本报讯(记者唐彪)10月16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围绕“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县域经济发展”主题进行专题协商。

    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切实加强与浙江省台州市、湖州市、丽水市的联系,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形成了“共商协作、共享资源、共建产业、共赢发展”的工作格局。

    其中,浙江投入财政帮扶资金4.121亿元,实施帮扶项目189个,建设“十万百千万工程”,帮助我市建成茶叶、猕猴桃等特色农业万亩产业基地12个,中药材、藤椒等千亩产业园区71个,带动贫困人口7万余人次。建立乡镇、村村等结对关系364对,落地企业71家,实际投资53亿元,带动贫困人口3648人。建立扶贫车间32个,组织就近就业600余人,销售农特产品6000余万元。

    “苍溪县建成的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目前招引的东部优质项目较少、带动不强。建议建立省市县联动机制,大力推行‘飞地’招商”“统筹谋划、顶层设计仙居——旺苍携手实施的工业、文旅产业等的项目较少,一二三产业融合不紧密。建议突出旺苍主导产业延伸发展,加强在优势互补、利益连接等方面与仙居开展深度协作”……协商会议上,与会市政协委员、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对下一步建议等,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抓好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认识,继续以创建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市为抓手,创新思路,强化统筹,积极为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建言资政、献计出力,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张家献主持协商会议并讲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