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遏制“请客”歪风 倡树文明新风
 

    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近日,朝天区大滩镇针对党员干部违规“请客敛财”的不正之风现象开展全覆盖整治,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建章立制明禁令。将18个村(社区)整治“请客敛财”工作列入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绩效考核硬性指标,在各村(社区)建立《红白理事会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村规民约》。与全镇党员干部签定《严禁请客敛财承诺书》,明令禁止以“升学宴、生日宴、乔迁酒”等名义违规收礼敛财现象。

    严格申报把好关。严格执行《广元市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的规定(试行)》,镇内党员干部群众家中申办宴席必须通过严格审核和把关。首先必须到镇纪委申报并备案登记,再由申办人详细填写申办宴席的名目、桌数、办宴地点以及每桌价格等,最后由镇纪委签字审批盖章后方可在村上办理。

    倡导新风作表率。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集中学习,强化对“请客敛财”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勤俭节约新的“人情观”和“价值观”,弘扬“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新风尚。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执行“新风尚”,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氛围。

    广泛监督严查处。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设立“请客敛财”信访举报信箱,对外公布举报电话,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监督。着力发挥村级特邀监督员“前哨”作用,突出抓早抓小,及时摸清各村(社区)的酒席办理情况。强化日常监督执纪,采用明查暗访等方式,提前入户开展提醒谈话,有效将“请客敛财”违规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邓万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