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整治农村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本报讯(记者唐彪实习生雍文轩)10月18日,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议,围绕“整治农村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进行对口协商。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全市铺开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农村厕所革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4个专项行动和村容村貌、农村居民文明素养提升2项工作,实行按图施工、挂图作战,确保了各项工作较好地落实。

    今年5月,市政协通过组织相关人员赴市内外进行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形成了《政协广元市委员会整治农村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建议案(草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坚持规划先行,分类分区制定技术方案,在科学有序整治上下功夫;立足常态和长效,在坚持和完善已有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彰显乡村特色,在因地制宜、抓好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坚持解放思想,在拓宽筹资渠道上想办法下功夫;强化宣传引领,强化建管并重,在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上下功夫,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扎实高效推进。市、县(区)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和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为加快建设“美丽广元、宜居乡村”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出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