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在广外共赴一场教育研讨之约
——直击全国外语特色学校教育研究会第23届年会精彩瞬间
 
文艺晚会展师生才艺
特色大课间展师生活力

    李鑫记者汪江婷文/图

    天南海北,执着于同一个信念。16日至17日,来自全国140余所会员学校和单位的451名校长、教师代表,汇聚广元外国语学校赴一场教育研讨之约,共论教育新时代。

    自14日起,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嘉宾陆续抵达广元,广元外国语学校组织全校教职工投入紧张的接待工作。学校动员110位老师驾车前往飞机场、火车站接送参会嘉宾,安排24位老师分别在酒店为嘉宾做好报到注册、资料发放、入住登记等事宜。接待人员热情细致,展示了广外教师的优良素养。

    8位专家献上精彩纷呈教育讲座

    16日上午,年会开幕式如期举行,年会以“奋进教育新时代,聚焦核心素养下的课堂改革,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人”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学术权威专家到会做专题讲座。教育部教师发展课程资源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基础教育英语教学评估研究项目专家组组长、中国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梅德明教授,广元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大向,海亮教育集团总裁、海亮教育集团总校长、湘湖公学校长叶翠微,成都外国语学校校长龚智发,衡水中学副校长、特级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康新江,北京实验学校常务副校长罗霞,西南大学文学院教授、语文教育研究所所长荣维东分别带来精彩的讲座。

    八位专家,八场讲座,主题涵盖了教育理念、教育管理、课程建设、教学模式、德育养成等诸多方面,既有高端理论指引,更有实践经验分享,为所有的参会者献上了一场共同学习、互相借鉴、谋求更远发展目标的教育盛宴。

    全方位展广外差异教育魅力

    16日晚8点整,“相约女皇故里,共绘发展蓝图”文艺晚会在广外操场举行。广外7000余名师生和与会领导嘉宾欢聚一堂,共享这一场视听盛宴。

    17日上午,数百名嘉宾走进广外校园,全方位、多角度地参观广外校园,接触广外师生,感受广外差异教育魅力。参观结束后,年会开展优质创新课观摩活动,来自苏州外国语学校等13所名校的老师与广外教师携手,以同课异构的方式展示了29堂优质课,16位专家参与点评交流。

    当天下午,年会组织召开会员学校校长论坛与会员学校教师论坛。校长论坛由广元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大向主持,数十位校长就“新时代全国外语特色学校为国育人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的主题畅所欲言。

    教师论坛聚焦“新时代全国外语特色学校新课改新作为新篇章”,在长沙外国语学校校长彭琨的带领下,一同分享课堂教学、理论提升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17日17时全国外语特色学校教育研究会第23届年会落下帷幕,嘉宾们依依不舍,纷纷在工作微信群里留言,称赞广外的组织工作完备高效,称赞年会令人振奋,感谢广外师生的热情接待,期待再来广外做客。

    全国外语特色学校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孙宝泉表示,本届年会特色鲜明,开创了新的历史。承办方广元外国语学校用一年时间积极准备,设立主题,聘请名专家、名校名师参会,有思想,有部署,有要求,有组织,保证了学会的质量,实现了研究会新时代担当使命的现实和深远意义,真正的彰显了与研究会共命运,同研究会共创新高度的政治、思想和行动的自觉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