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蜀道清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蜀道清风 -- 版次:[ A03 ]
小小“廉心卡”监督在身边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以前我们有诉求,需要坐车走十几里山路才能去镇上反映。如今有了‘廉心卡’,随时都可以反映问题了。”10月28日,朝天区中子镇尧坪村村民刘玉金指着村民安置点墙上张贴的一张“廉心卡”说道。

    今年,中子镇纪委按照区纪委安排制作了500余份“廉心卡”,逐村逐户发送到贫困户家中、村委会公开栏和居民聚居区。“廉心卡”上公布了市纪委、区纪委、片区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的信访举报电话,让群众可以零距离与纪委干部交流。

    “有了这张‘廉心卡’,就等于监督执纪又多了一个哨卡,进一步拧紧了党员干部的思想‘发条’。”中子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德孟认为,“廉心卡”不仅拉近了基层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还给党员干部戴上了“紧箍咒”,倒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心,把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

    截至目前,中子镇纪委通过“廉心卡”接受群众随时反映身边的“不平事”问题和有关诉求7件,解决问题7件,为群众办实事5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